焦點報導 Topics
:::

焦點報導

【新案】112年新案業者-北屯新村-臺中市眷村文物館

2023-12-18

2008-2009年為配合眷村改建政策,在台中市政府團隊、原住戶、北屯新村發展協會及熱心地方人士的奔走下,與國防部協商並採容積調派方式,保存現存的四棟歷史性建築及附屬建物,規劃設置台中市首座「眷村文物館」。2017年由兩果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著手經營,導入「眷村文化」及「眷村美食」為主要經營方向。

北屯新村園區目前規劃有眷村文化故事館、北屯新村柑仔店、方正谷眷村味餐廳、飛冰菓室、小梅花商行古道具賣店、搶救大兵市集及大方男士理髮院。兩果文化創意有限公司主理人趙氏兄弟的曾爺爺也是1938年隨中華民國來台灣的公務員,因爺爺為中國人奶奶為台灣在地人,因此自小被叫「芋頭番薯」,但也就是自身家族的多元文化背景,致力於「運用眷村生活點滴,看見台灣在地文化。
在北屯新村可以感受台灣早期軍人家眷居住環境,更能品嚐中國大江南北與台灣結合的美食文化,每年會策劃為期一年的台灣文化主題特展 ; 每個月第一週假日六、日會舉辦一次「搶救大兵市集」,市集攤商包括野餐、軍用品、古著、老道具、文創、毛小孩、小食、植栽等。綜合形的眷村文化體驗,感受「家的味道」延續眷村生活感,成為城市中的慢活據點。

【地址】臺中市北屯區天祥街19號
【電話】 04 2233 4073
【營業時間】平日:10:00~17:00,假日:10:00~18:00,公休日:每週一。

回到清單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