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體驗 Enjoy
:::

想體驗Enjoy

阿美麻糬-小米文化館

由經濟部產業發展署通過112年創意生活事業認證


宗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於1970年由余宗柏先生創立,阿美麻糬為旗下品牌之一,創辦人余宗柏從事山產到海產的經營,由加工製造到批發銷售,積累豐富經驗,以「傳動文化食品,永無休止運轉」作為事業推展的核心理念,使得飲食不僅僅滿足口腹之欲,更昇華為文化之基石。余宗柏先生對阿美族文化的熱愛與尊重,在總部設立了「阿美麻糬-小米文化館」,以阿美族文化生活與小米之間的關係作為館設的主軸。

阿美麻糬-小米文化館的核心知識主要包括展示阿美族文化及小米在其生活的聯結;小米在傳統阿美族文化中不僅是裹腹的主食,更具有珍貴且靈性的地位,體現了人們對於自然與土地的敬畏。在產品的製作上,我們選擇了在地出產的原料:如小米、紅栗米、洛神、金針…等等,設計出與在地聯結的伴手禮,並運用場域的展示及麻糬DIY活動,將其轉化為一種文化體驗,超越單純的販售商品的商業模式,進一步引領消費者深入認識阿美族文化。

來到阿美麻糬小米文化館,三樓的文化展館以自然建材1:1復刻重現了阿美族傳統家屋,您可在此穿著阿美族傳統祭儀服飾,在精心重現的場景照影、有如穿越時空。還可預約體驗傳統的麻糬DIY活動,體驗親自以杵臼捶打、體驗傳統麻糬的製作過程。現場還有導覽人員專業解說,與您分享有關阿美族傳說、祭儀服飾的象徵意義,以及麻糬演進的歷史。


營業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258號

連絡電話:03 842 0033

營業時間:08:00 ~ 18:00

官方網站:http://www.amis-mochi.com.tw/

回到清單頁